现代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
日期:2020-11-1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13日晚,现代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教育见习指导教师徐文旭、张方雪、赵恒斌、陈凌楠、佟玥、马贝贝、杨雅惠老师,以及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副书记曹亮主持本次会议。

动员会现场

郑琳娜传达了现代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工作专题会议上的精神,针对本次教育见习的目的、见习内容、见习要求、考评方法和评价标准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对见习内容和见习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本次教育见习的意义。她指出,教育见习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师范生的角色意识和对专业的认知,获取丰富实践知识,将所学教育教学理论运用于实际教学情境,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实践教学环节。郑琳娜希望同学们珍惜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遵守见习纪律,通过本次见习,初步认识和了解小学教育教学和教研活动、了解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日常管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各种活动的开展等,提高对小学各方面的直观感性认知,增强职业意识,使今后的学习更具针对性。随后,郑琳娜对八所见习小学做了简要介绍,并进行了人员分配。

郑琳娜对见习内容和见习要求进行讲解说明

副书记曹亮提出了教育见习期间的纪律要求,他强调,各位师生要强化时间观念,每天准时集合、出发、返程,加强考勤;遵守我校见习规定和见习校的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要求,听从我院见习指导教师和见习校指导教师的安排;衣着得体,注意言行举止,自觉维护学校和我院的形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等;注意见习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曹书记希望同学们认真参与见习,按时完成见习任务。

曹亮强调教育见习纪律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对见习期间的班团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成立临时班团组织,要求同学们服从统一管理。同时,温馨提醒师生注意见习期间的天气变化。

胡亚东强调临时班团管理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做总结讲话,强调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包括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少数服从多数;注重个人内在和外在形象,展现学校和学院的良好风貌。见习是理论联系实际、知识转化技能的重要途径,丁书记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此次见习,在见习中有收获有提高。

丁青山做总结讲话

最后,李明德、徐文旭、张方雪、赵恒斌、陈凌楠、佟玥、马贝贝、杨雅惠八位见习指导教师分别同本组学生见面并进行亲切交流,安排相关工作并做具体要求。

见习指导教师同同学们亲切交流

见习指导教师同同学们亲切交流

见习指导教师同同学们亲切交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