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 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08 21:30:55  发布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58日中午,教育学院于图书馆502视听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面向学院全体本、专科学生进行选拔,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认真组织下,通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有9项朗诵作品进入决赛,教院学子用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现对党和国家的无尽热爱。

比赛在第一组《青春中国》中拉开帷幕,整首朗诵结构简洁,律动丰富,气势恢宏,选手运用饱满铿锵的语调很好地讴歌了正在崛起、正值青春的伟大中国,抒发了诗人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之情。

第一组19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团支部

第二组《七月放歌》想象丰富,意境辽阔,通过选手间默契的配合和生动诠释,彰显了理想信念、砥砺奋进、迈向新时代的炙热情怀,实现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的深度融合。

第二组20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

第三组《祖国》节奏缓和,娓娓道来,将祖国的血泪史和光辉的形象展现无遗。

 

第三组19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团支部

第四组带来的《党的赞歌》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代又一代的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在座的观众通过激昂的语调和真挚的情感深切体会到革命烈士们顽强奋斗的先进模范精神。

第四组19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团支部

第五组的《赤脚追光,民心向党》是一首气势磅礴,语调恢弘的诗歌,选手们通过真挚的情感和富有激情的朗诵,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历经沧桑与磨难。我们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第五组19小学教育本科2班团支部

第六组《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情朗诵,不仅表达了作者对于祖国的热爱和浓厚的爱国情怀,也抒发了对于我们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限憧憬,也使在场的观众引发强烈共鸣。

 

第六组19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团支部

第七组《我的祖国》深刻的抒发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抗击外敌维护国安,为中国人民迎来新生。

第七组20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团支部

第八组《党的赞歌》诗词直抒胸臆,谱写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史,选手们通过富有激情的语言,更表达出进新时代的我们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进一步激励着我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第八组20学前教育四班团支部

第九组的一首《祖国,到底是什么》让我们的比赛接近尾声,这首诗以恢弘的气势和史诗般的品格,歌颂了伟大祖国不屈的脊梁与骨气,歌颂了伟大祖国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第九组19小学教育本科4班团支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五组获得一等奖;第四组、第六组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二组、第七组获得三等奖;第三组、第八组、第九组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就此次比赛作总结发言,他说道:首先祝贺今天所有参赛队伍能从全院1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诗歌朗诵比赛的决赛,并取得决赛中的好成绩;其次感谢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此次活动中从初赛、复赛、决赛过程中的认真组织;最后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教育学院的学生能深刻地了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珍惜幸福生活,珍爱和平时代,珍视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担当作为,报效祖国,用热血书写属于你们的梦想和荣光。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总结讲话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对大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拥护;活跃了校园气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