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工作专题会议暨本科生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日期:2021-05-10 21:50:40  发布人: 

教育见习是学生专业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和本学期的实际情况,我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在510日至14日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学前教育专业专科1-3班、4-6班分别于517日至21日、524日至28日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58日晚,我院在A-608会议室召开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宇,以及见习带队教师、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郑琳娜主持本次会议。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

教育见习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专题会议上,郑琳娜强调了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的重要意义,对带队教师的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和具体安排,对见习中可能遇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要求各带队教师和辅导员高度重视本次见习工作,明确见习目的,严格要求,善于总结,确保见习实效,展现我校师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丁青山强调了见习工作纪律,要求带队教师和学生遵守我院见习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见习幼儿园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克服一切困难,坚守见习带队和指导岗位,服从安排,全程投入,认真指导,确保见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各项工作,做好见习期间师生的自我防护。

随后,我院在A座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宇,以及见习带队教师、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183名本科生参加了会议,陈宇主持本次会议。

动员会现场

见习动员会上,首先由副院长郑琳娜向即将进入幼儿园见习的同学们强调了本次教育见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见习目的、见习日程安排、见习内容、见习要求、见习考评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具体要求。她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充分准备,把握和珍惜此次见习机会,通过此次见习开拓眼界,增强职业认知,获取丰富的实践知识,深化对专业理论的认识,提升自身能力。也希望带队教师同步学习,深化对课程教学的认识和体悟,更好地指导专业课教学。

随后,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宇对13所见习幼儿园进行了简单介绍,宣读了各幼儿园带队教师及学生分配情况,要求同学们多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沟通,认真对待见习工作,总结和思考见习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提升自己。

为了见习工作的有序开展,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宣读了学生见习期间的管理办法、带队教师工作条例、辅导员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对学生入园考勤和带队教师的工作纪律等做了详细要求和部署。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宣布成立13支见习小组临时团支部,建章立制,设立各组见习工作的专项负责人,积极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见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总结讲话,叮嘱同学们做好见习准备,要求大家明确和理解本次见习的目的及意义,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其次,他对学生和见习带队教师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在见习中不仅要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也要做好个人安全和防护,老师们要做好专业指导及各种应急情况处理,遇到问题多沟通交流,及时上报。他祝愿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顺利完成见习任务。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