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教育见习工作专题会议暨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
日期:2021-05-15 11:59:35  发布人: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结合本学期的实际情况,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在517日至28日进行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在517日至21日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1-3班在517日至21日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4-6班在524日至28日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学期的教育见习工作,教育学院于513日中午在A608会议室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及学前教育专科专业教育见习工作专题会议,院长陈冬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及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科专业的教育见习带队教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陈冬花院长强调了本次见习的重要性,对带队教师的工作内容和职责作了强调和要求,并结合本周刚结束的学前教育本科专业见习中遇到的细节问题,对接下来的见习工作作了进一步的指导。

陈冬花院长对见习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513日晚,我院在A座办公楼三楼连廊会议室召开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514日晚在新排球场召开了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陈宇、教育见习带队教师、辅导员及相关专业班级学生参加了动员会议。两场动员会分别由李明德、陈宇主持。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科

专业教育见习动员会现场

陈冬花院长对本次教育见习的目的意义、内容及要求等进行详细阐述,强调了教育见习的重要性,并指出了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本学期见习和上学期见习的不同之处。陈院长要求同学们通过见习了解、体验并熟悉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把在学校中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在见习校见习中的感性认知相结合,在见习过程中不断促进自己观察能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专业实践能力;要求同学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不断磨练和提高,完满完成本次教育见习。

陈冬花院长讲话

副院长郑琳娜对本次教育见习的见习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各见习校的带队教师及学生分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教育见习的重要性,明确见习目的,端正见习态度,高度重视;珍惜见习机会,带着虚心和爱心去,带着收获和感激回。

副院长郑琳娜作见习具体安排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对教育见习中的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宣读了学生见习期间的管理办法和安全责任书、带队教师工作条例及辅导员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对学生见习期间的考勤及带队教师的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副书记曹亮强调见习工作纪律

胡亚东书记对教育见习过程中的班团建设进行说明,建章立制,设立各见习小学和见习幼儿园见习工作的专项负责人,发挥班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同学们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

对见习期间的班团建设进行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同学们见习期间要注重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形象风貌,要加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和疫情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带队教师和同学们都要加强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对待本次见习,珍惜见习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见习提高职业认知和实践能力。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总结讲话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