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邀河南省书法协会王鸿礼作毛泽东诗词书法赏析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11 19:53:20  发布人: 

撇捺无疆天地宽,书山学海莫徘徊。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校学生书法水平,610日下午,我校特邀省书协会会员、省直书协理事、大华书画院副秘书长王鸿礼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作“感悟初心使命,礼赞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毛泽东诗词书法赏析专题讲座。

IMG_257

讲座现场

本次会议由我校图书馆和教育学院主办,校长于向英、图书馆馆长刘广普、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出席讲座,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杨淑丽主持。

王鸿礼作讲座

王鸿礼在讲座中谈到了自己多年练习书法的体会和经验。随后,他用理论指导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以毛泽东诗词为例讲解了诗词的创作背景和故事后,邀请三位同学朗诵毛泽东的诗词,并讲述书法作品的创作方法,让在场师生对书法的技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王鸿礼现场创作书法并赠送给郑财学子。

学生代表朗诵毛泽东诗词

王鸿礼向学生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王鸿礼现场挥毫泼墨

于向英发言

于向英为王鸿礼颁发聘书

于向英朗诵诗词

讲座最后,于向英为王鸿礼颁发了郑州财经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总结道,书法等艺术是时代的报春花、是文化的典型代表,更是中华民族认同的血肉。她现场示范朗诵技巧,与同学们重温毛泽东经典诗词,带领大家进入令人陶醉的书法艺术世界,以诗词为话语回顾了恢弘党史,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再次领略非凡的伟人气度、博大的胸襟魄力与崇高的精神境界。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本次毛泽东诗词书法赏析专题讲座展示华夏文化,展现书法艺术之美,对弘扬书法艺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转载于郑州财经学院官方网站)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