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13 07:15:35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深化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12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德正楼608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崔灿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曹亮传达了12月9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重要内容,对文件中“加强源头管理”、“加强过程管理”、“加强结果管理”和“加强保障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强调说明。随后,通报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相关情况。

丁青山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心理育人越来越重要,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要夯实基础,把握重点。他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完善机制,加强组织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要关注重点,既要强化危机干预,也要防范于未然;四是要创新心理育人载体,提升育人能力,更好服务学生心理成长。

辅导员集体学习

会后,我院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了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网络培训课程,主要涵盖心理危机干预、心理辅导、团体辅导等重要内容。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