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诚信之帆,树勤学之风 ——教育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14 19:11:30  发布人:教育学院 


期末考试临近,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12月上旬,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和团支书阐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我校《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中关于考场规则和对作弊等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教育和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班会上,全体学生纷纷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许下遵规守纪、诚信应考的庄重承诺。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诚信考试承诺书

12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德正楼608会议室面向21级学生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崔灿、辅导员张梦宇、秦会会、孙柳娅以及21级各班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崔灿主持。

会议现场

副院长郑琳娜详解《考场规则》

会上,郑琳娜结合《郑州财经学院考场规则》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期末考试中的注意事项,通报了上学期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违纪情况和处理结果,希望广大学生引以为戒,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的不良风气,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认真复习,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曹亮为21级学生开展诚信教育

曹亮介绍了我校违反考试纪律及考试作弊的违纪处理办法,教育同学们要正确对待期末考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提高复习效率,查漏补缺考试作弊是道德信仰缺失的表现,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要以优良考风展现大学生的道德风貌。

学生代表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

接着,我院学生代表21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团支书冶梦迪宣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与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丁青山总结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指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是对本学期所学知识的检验和总结,更是对道德与素养的考验。诚信,是立人之本,人无信而不立考风,是一种品行,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做人之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增强遵规守纪意识,规范文明考试行为树立优良学风考风,推进诚信理念入脑入心,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做到零作弊、零违纪,共筑诚信校园,共塑诚信人生。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