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挺教授应邀到我校讲授孝文化
日期:2019-10-1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0月1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现代教育学院承办的“许挺讲孝文化”主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502室开展。杨义民出席活动,现代教育学院19级部分新生及校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讲座。

许挺讲座中

讲座现场

活动开始前,许挺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讲座中,他提到孝敬父母乃是天下最大的善事。“百善孝为先”,“孝,德之本也”。孝道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文化,“民用和睦,上下无怨”,是和谐文化,中国特色文化。作为中国人,理应承继这份道德遗产,发展这份优良传统,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伦理精神与道德规范。

如今,退而不休的许挺教授仍孜孜不倦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到景德镇和大师们合作瓷器,闭门写书法长卷,出外旅游、宣传孝道、寻觅小诗。  

最后,许挺教授给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诗作,与同学们共勉:孝心对父母,诚心对朋友,衷心对祖国,公心对职守。整场讲座,许挺教授以“孝”为核心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做人,并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学生以启迪。

人物简介:

许挺,教授,作家,书法家全国十大慈孝人物,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原河南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河南省许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教育书画院副院长兼顾问。

许教授讲慈孝诚信,性格豪爽坦荡,重实际不图虚名。2000年韩国总统金泳三夫妇邀其访韩做文化交流。2007年受英国大英博物馆之邀到馆写《道德经》书法长卷,并到伦敦大学授课。2008年退休,在全国各地免费宣传孝敬诚信,举办讲座百余次。2009年以后,许挺教授陪92岁老父漫游全国,让老父尽享晚年之乐。2010年10月作为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特邀嘉宾,与撒贝宁共同宣传孝道,同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慈孝人物。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