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小学教育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郑州,面向河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良好师德修养和现代教育理念、求实创新精神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适应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小学教师和教学管理人才。毕业五年左右,能够达到如下目标并成长为小学学科教学骨干教师。

二、核心课程

教育学原理、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班队工作原理与实践、阅读与写作、文学史、初等数论、自然科学基础、音乐基础、美术基础、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现代教育技术学

三、就业方向

各级各类小学

 

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幼教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健全的人格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具备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保教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以及可持续的自我专业发展能力,能在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各类幼儿教育机构从事学前儿童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幼儿教师。毕业五年左右,能够达到以下预期目标并成为幼儿教育行业实践型骨干教师。

二、核心课程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卫生学、学前教育政策与法规、幼儿园课程、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教师职业道德

三、就业方向

幼儿教育行业教师

 

教育技术学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郑州,面向河南,培养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与创新实践精神,具备高尚师德与教育情怀,拥有扎实的教育技术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师教育技能,能够在中小学及其它教育机构从事信息化教学与管理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毕业五年左右,能够达到如下目标并成长为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的骨干教师。

二、核心课程

教育技术学导论、信息技术教学法、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教学系统设计、现代视觉媒体艺术、学习科学与技术、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

三、就业方向

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