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举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导论教育
日期:2019-10-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专业导论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一环。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度、认同感,现代教育学院于11月5日14:30在J7-313举办了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导论教育报告。专业导论教育报告会由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主讲,2019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李教授讲座中

首先,李教授从学生听课时选座这一细节入手,引出“人生无大事,处处是小节”这一道理,告诫学生要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李教授围绕“大视野开放式”的学习模式——“三个注重”,为学生们解读“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掌握理论知识和个人能力的同步提升,课堂学习与课外自学的紧密结合”的内涵与外延,鼓励学生不断提升自我。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生活经历,李教授启发学生如何读书学习,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学习不讲究数量,不求速度,而是要讲究质量。

学生认真听讲中

李教授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明确学习期间的任务,即课堂认真学习,做好笔记,积极参加课堂讨论,认真反思学习内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养成写读书笔记的习惯,学会思考与辨别,把自己锻炼成“火眼金睛”;积极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能流畅的把自己的观点、对事物的认识、思想感情的,按照书写规范表达出来;要有协作互助的团结精神,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专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学会做人、做事。做人、做事也是大学教育的最终目标。

讲座现场

报告会最后,李教授告诫全体学生要学好重点课程,同时积极考取专业相关资格证书。此外,从专升本的重要作用入手,鼓励2019级广告设计与制作学生进一步提升学历,“机会往往眷顾哪些有准备的人”,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努力,从而实现个人人生理想和个人幸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