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现代教育学院于11月1日下午在A608会议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及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党课。胡亚东书记作党课主讲人。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讲党课

首先,胡亚东书记带领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论教育工作选编》进行了深入学习,并针对2013年到2019年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做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寄语,要求大家不要辜负社会对教师的崇高敬意和殷切期待,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期间,胡老师还援引《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出席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时刻关注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领学过程中,胡老师结合学校的3C教育,强调要始终牢记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完成为社会输送可用之才的使命;要帮助学生实现升学进修的意愿,扎实做好专升本和本升硕的动员、报名以及辅导工作,让学生安心学习,顺利升学;要引领学生的创新创业之路,落实并组织好学生的创新创业课程,针对专业设置做好有意向创业学生的指导工作,同时发挥学校的创业空间的作用,鼓励学生创业。

认真学习的教师们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总结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要落地,要生根发芽,要转化为如何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开好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多倾听学生和老师们的心声,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全体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洗礼和鼓舞,决心守住岗位职责,坚持课程思政,抓好学习,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