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开展“教育守初心,树人担使命,对标找差距,奋进抓落实”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1-1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1月13日中午于A-608会议室召开了“教育守初心,树人担使命,对标找差距,奋进抓落实”民主生活会。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教学副院长郑琳娜及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主持。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主持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对目前我院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丁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最新政治理论,提升党性素养,开展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所以我们一定要将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好,开展好,落实好。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发言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带头,对照自身情况和自我学习效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检讨自身不足并说明整改计划。通过教师们的发言内容,体现出我院党员师生目前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对于党的最新政策制度和相关文件精神没有吃透;二是岗位经验不足,因为我院是新成立的学院,许多教师调整到了原来从未接触的岗位,工作经验欠缺;三是业务能力需要提升,老师们对于加强专业学习未找到合适的方法。对于这些短板和不足,党员师生一起开展了研讨,决定从增加政策理论培训,强化日常工作辅导,举行专业交流研讨等方面,逐步提升全院党员的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总结,丁书记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丁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检视并整改自身问题:第一,作为共产党员,要加强自身政治觉悟,做好表率,体现出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第二,作为大学教师,要时刻关注如何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扩大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自己业务水平。第三,作为行政人员,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善于学习借鉴,并能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再创造,凝练我院特色。

此次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系统总结,更是督促党员教师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互相研讨的重要学习方式。相信我院党员师生会牢记教书育人初心,把握差距,奋力落实,不辱使命。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