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举办“12.4宪法日”普法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0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广大学生的法律思维,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创建平安法治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12月2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我校图书馆502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12.4宪法日”普法专题讲座。学院特别邀请了河南省瀛豫律师事务所公司证券业务中心主任钟钦才为师生主讲。

图为讲座现场

钟钦才律师以《大学生法律风险与防范》为主题,从消费侵权、消费贷和套路贷、信息泄露、兼职及实习、就业和创业、网络犯罪、传销、盗窃、故意伤害、诈骗等现象入手,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述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常见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和权益救济途径,教育广大学生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凡事多思慎行,避免冲动行事,遇到问题积极面对、多措并举,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学们从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常识,受益匪浅。

图为师生认真听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亮最后总结,他指出法律是一种行为规范,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是每一名公民的义务,作为大学生应该提高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在校期间更应该遵守校规校纪,敬畏规则、与法同行,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钟钦才,河南瀛豫律师事务所公司证券业务中心主任,河南省律师协会省直分会公司证券业务委员会秘书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外聘评审专家,河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