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顺利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19-12-1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期末考试在即,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营造诚信的考试氛围,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2019年12月4日-12月8日,现代教育学院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会议

2019年12月4日中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教育主题会议。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教学秘书马璐,辅导员孔开开、杨雅惠以及学院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曹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中,副院长郑琳娜、副书记曹亮相继发表讲话,副院长郑琳娜针对期末考试中的注意事项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复习工作,认真备考,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拒绝任何作弊行为。希望同学们们光明磊落,从容应考,考出优良成绩,考出诚信作风,展现出现代教育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

副院长郑琳娜讲话

接着,副书记曹亮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他提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和道德规范,是人的第二身份证。当代大学生具有诚信这张“身份证”,才能在社会中立足。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他号召各班学生干部以诚信考试教育为主题进行系列活动,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中郑州财经学院考场规则的相关内容。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讲话

随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总结讲话,他用近两年期末考试中的作弊例子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告诫同学们要以平常心对待期末考试,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讲话

最后,学生代表王闪烁带领同学们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全体参会学生干部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学生代表王闪烁带领同学们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

二、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5日-2010年12月6日,现代教育学院各班级相继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由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共同学习郑州财经学院考场规则、郑州财经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各班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考场制度、考场规范、注意事项、以及惩罚制度,班长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组织全班同学完成签名。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三、学习《学生管理制度汇编》,写心得体会

各班学习委员带领学生学习了《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上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通过知识竞赛,轮流朗读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制度汇编》考场规则的学习。经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同学们都对诚信考试有了深刻理解与感悟,写出了自己对诚信考试的心得体会。

期末考试临近,现代教育学院响应学校的号召,为努力打造“零违纪”的考场秩序,开展了一系列“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严肃了考风考纪,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进一步加强了校风学风建设,营造了乐学、笃学的良好氛围。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