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3-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3月29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学习落实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印发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参会人员有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教学秘书马璐、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主持,会议主要学习了郑财党发〔2019〕31号精神,讨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学习强国视频会议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传达《通知》精神并作出指示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就学校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根本任务、组织领导、活动原则、活动内容、四个阶段的重点任务以及工作要求进行简要领学,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状况和“三全教育”理念强调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丁书记指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可通过设置“系列主题月活动”铺开。丁青山书记重点对通知要求的阶段性重点任务作出指示,要求目前的党建工作和团学工作要围绕第一阶段(从现在起至返校复学前)任务作全面计划,并对下一阶段的任务作提前规划。以“抗击”为重点,全方位、全过程、全人员地教育引导师生“自律、自护、自修”。落实以写、拍、画、创等多方式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以主题班会、党团活动、新媒体等多渠道强化日常教育,以网络教学平台强化师生自律意识和科学素养,借助心理学教研室的优势强化心理疏导,确保校园安稳。

院长陈冬花讲话

最后院长陈冬花在讲话中强调,疫情是灾难也是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好教材,党建、团学和教务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相互协调,坚持按时按步按质地完成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