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开展“同上一堂课,共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1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党总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号召全体师生利用多种网络平台,观看由教育部组织录制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以“总体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主题,讲授国家安全发展里程和国家安全体系的构成,对新形势下的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和信息安全风险进行分别举例,使师生们全方位地体会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如今的战火、灾难和恐怖主义,再到现在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切都在警示我们,安全稳定的环境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更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第一道屏障。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因此,每一个人都应维护国家安全,人人皆是主角。

在此次线上党日活动中,师生共同认真观看安全教育公共课,纷纷分享各自的学习感悟,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丁青山谈到,安全教育不仅仅局限于一堂课,在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全体师生都要时刻牢记以安全为第一要务,树立国家安全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履行国家安全职责义务,坚定自己的立场,具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不轻信舆论和谣传,增强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稳。最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院教师代表观看课程

学院教师代表观看课程

学院教师代表心得体会

学院教师代表心得体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