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线上考试模式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6-1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6月9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 6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模式专题研讨会。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学科带头人李跃进,兼职教授张成恩、马保记,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琳娜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陈院长指出,疫情催生了教学方式的变革,也带来了创新考试模式的思考,任课教师要结合所担任课程的性质和特点设计考试方案,考查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内化、迁移与拓展,对学生进行知识、能力、素质的综合评价。

会上,首先由传播学教研室主任于晓娟、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魏珍,分别对本教研室课程的线上考试模式做了整体汇报;接着,各任课教师结合自己所担任的课程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和分享。程羽丰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石英华分别代表《行为能力养成》课程组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进行了交流。

李跃进教授、张成恩教授、马保记教授本学期多次深入“云课堂”线上听课,对老师们的线上教学进行督导,肯定好的方面,提出改进的措施,助推老师们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在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和分享之后,三位教授对各课程的线上考试设计逐一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成恩教授指出,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善于反思和复盘,转变观念,付诸行动,学会守望和创新。要透彻了解教材和课程教学,教学和考试都要贴近学生实际,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疫情是最好的教材,要善于引导学生思考。

张成恩教授

马保记教授对老师们的线上考试方案提出建议,他强调,老师们要对教材进行科学合理的认识,吃透教材,抓好重难点,才能更好地设计考试。要注重日常教学的科学性、准确性和系统性,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教学、科研“两手抓”,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

马保记教授

李跃进教授对我院各课程期末考试设计的整体情况提出了表扬。他认为,我院教师敢于创新,能够抓住学科特点,也能够与当前社会现实紧密结合。李教授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把这种培养专业能力与体现人文关怀相结合的考试观念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认真对待每一堂课。

最后,副院长郑琳娜对本次线上考试模式专题研讨进行了小结,并对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