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开展专升本考前诚信教育
日期:2020-07-0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严肃专升本考试纪律,贯彻落实省招办和我校关于在2020年专升本考生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活动的要求,7月3日上午,现代教育学院在J7-113召开2020年专升本考前诚信教育会议。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教学副院长郑琳娜,辅导员马贝贝、孔开开,及学院参加今年专升本考试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贝贝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在严肃庄重的氛围中开始,与会师生一起认真观看视频,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场纪律的要求和违反考场纪律的处罚规定。国家教育考试的根本使命是选拔人才,学院要求全体学生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勉,自觉守护教育考试的公平竞争秩序,以诚信维护国家考试的一方净土。

点击查看原图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向全体同学强调了专升本考试的严肃性,他强调,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一个人的基本品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以诚信为尺,杜绝考试作弊,自觉抵制舞弊行为的诱惑,切忌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要去触碰考场中的“高压线”,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丁书记说,人生处处是考场,只有以诚信为基础,通过主观的努力,才能从容应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一步步走向成功。

副院长郑琳娜为同学们讲解了专升本考试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无声入场”的要求,提醒同学们保管好考试需携带的证件,认真参加模拟入场演练,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阅卷,一定要按照要求规范作答,每科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考前一周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每天进行体温检测,郑琳娜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和身心调适,劳逸结合,以平常心态参加考试,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辅导员,学院和学校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由学生代表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全体学生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签署自己的名字。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