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之“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0-08-0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郑州财经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建“蒲公英”暑假实践团队。通过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新模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云团队队员带着他们的热情活力与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自己家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三)

2020年7月30日 多云  24°~30°

现代教育学院的“蒲公英”分队位于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李屯村王庄。队员们在支教活动中始终践行“小我融大我,青春献祖国”,教会孩子们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去学习,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带给他们学习的乐趣,丰富假期生活。实践队员在村里开设了英语、书法和美术课程,孩子们在课程的学习中,不仅学到了生动有趣的文化知识,更加体会到教师职业的光辉,同时也下定决心以后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的“三下乡”日记(四)

2020年7月31日 阴  25°~31°

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实践云团队的小分队位于开封市兰考县城关乡余寨村。一间毛坯房、几套桌椅、一块黑板就是一个简易的教室,在这里,丰富多彩的课堂开启了。实践队员们带领村里的孩子们做手工、开展书法课,给他们讲故事、辅导作业,开展一些兴趣类或者专业知识类的课程,在提高孩子们学习兴趣、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实实在在学到知识、明白更多的道理。队员们通过支教活动,在获得“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体验的同时,也学会了团队合作、互帮互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自我。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