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
日期:2020-08-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8月14日,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

此次微党课由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5校联合开讲。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讲述了学校教务处在做好延迟开学不停学各项工作的同时,推动教学改革不断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严谨态度。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昊讲述了学院师生在全球各地用音乐发声,向世界传递协手抗疫的决心。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峰指出,老师在疫情期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6500名学生投入到抗疫一线。兰州大学援鄂医疗队队长刘晓菊讲述了一支由172人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治愈近80%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动人事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告诉我们,为了将《新冠肺炎防护手册》翻译成俄文版和英文版,老师们日以继夜地工作,成为向其他国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的使者。这些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先锋力量。

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此次微党课内容,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党总支副书记曹亮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越要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才越能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碉堡作用”。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石英华说,“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怕困难,乐于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坚持做学生学习和成长的引路人。”陈宇老师写下了,“我们中国人经历无数磨难,相信大家从抗击疫情中看到了,我们国家的优势,看到我们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持,我们国家的民族复兴,一定会到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教师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

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激发了党员师生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为我院党员师生带来了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