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日期:2020-09-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总支为帮助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内容,更好履行岗位职责,9月15日上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会议室举办新进辅导员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曹亮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及20级新生录取情况,建议辅导员在了解学情的前提下,面向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要加强对《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最后,他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辅导员工作九个方面的主要职责。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为新进辅导员培训

胡亚东向新进辅导员介绍了团务工作,提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希望辅导员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能够重视班级组织构架,相信通过“班团一体化”建设,团支部、班级组织间的凝聚力会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能力也能得到提升。同时,他再次强调作为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介绍团务工作

学院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马贝贝、杨雅惠分别分享了一年来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为新进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也增强了新进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总结发言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对我院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辅导员工作至关重要。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认真领会我校“3E”精准分类培养理念,严格按照“3C”工作要求,把“关心”、“关爱”和“引领”学生落到实处,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