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大会
日期:2020-09-2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9月2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办公楼A-60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教工支部书记郑琳娜、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亚东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动员会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要求。丁书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学习要求四个方面作出了有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安排。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学习安排

关于为什么学,丁书记讲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丁书记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不仅可以提高政治素养,而且可以指导各科教师全面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教学,对教师们进一步理解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关于学习内容,丁书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篇章构成和主题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针对怎么学,丁书记从“三个结合”的角度提出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即自学和领学结合、集中和分散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

最后,丁书记提出以下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找准政治方向,学习不能流于形式,要做到“学、思、讲、研”并重;二是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岗位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需求出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是全体党员教师要积极、主动、自觉学习,及时撰写学习心得笔记,杜绝照抄照搬和脱离实际,主动将学习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