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与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签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期:2021-04-10 16:39:42  发布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爱国主义实施纲要》精神,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49日,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和师生代表一行赴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签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我院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大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带领党员教师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随后,我院与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抗战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纪念馆馆长姚孝民、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共同为基地揭牌。

我院师生参观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冀鲁豫军区纪念馆、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旧址、邓小平、宋任穷、王宏坤旧居等,每到一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先辈们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和全国人民解放事业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情怀。

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参观结束后,我院与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在冀鲁豫边区史实纪念馆综合会议室举行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和师生代表,纪念馆馆长姚孝民、副馆长王志豪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馆长王志豪主持。纪念馆馆长姚孝民对我院党员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与现代教育学院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学院师生提供了铭记抗战历史、培育爱国主义情怀的平台,期待今后能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深刻阐释了共建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爱国主义教育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可以让广大青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自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树立新时代大学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丁青山对与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满信心,他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必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产生积极影响,是促进大学生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举,将知识技能转化为素质和能力,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效途径。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与纪念馆馆长姚孝民现场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活动合影留念

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简介

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位于河南省清丰县,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后期,曾驻扎着中共中央北方局、中共中央冀鲁豫(平原)分局、八路军冀鲁豫军区司令部等首脑机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王宏坤等在这里领导了边区的抗日斗争,是全国最大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心脏,被称为“边区中枢”、“平原首府”。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获得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国家三级博物馆”等荣誉称号。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