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教研室开展以教学创新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日期:2021-04-13 22:36:59  发布人: 

    为响应现代教育学院提出的向2021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选拔赛学习的号召,413日下午,传播学教研室进一步开展以教学创新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于晓娟主持,教研室教师针对2021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选拔赛的观看情况进行总结与分享,并结合广告学专业对今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创新进行了研讨。

传播学教研室教师开展研讨

王钰涵代表传播学教研室做教学创新分享

王钰涵老师代表传播学教研室为全院教师做教学创新经验分享,结合《播音主持》课程和《平面广告设计》课程,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评价与反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新三中心”、以成果导向的教学理念在专业教学中具体的体现,采用结果导向的教学模式,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引导和启发,以评促学,以赛促学,重视互动评价和过程性考核。在课堂中应当重视学生的自主探究学习,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传播学教研室教师结合所教课程分享心得体会,进行教学创新研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教师们对自己现有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借鉴教学创新大赛的模式,尝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最后,教研室主任于晓娟表示观看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应该是一种学习、思考和不断改善的过程,在观看大赛中看到其他优秀教师对课程教学的创新设计,并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除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评价外,应当根据课程性质和学情充分利用好线上内容,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起到脚手架的作用。并在课堂中自然融入思政内容,潜移默化地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传播学教师纷纷表示深受教学创新大赛的启发,在以后的教学中会不断完善、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