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20 20:54:08  发布人: 

    420日中午,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在A608会议室组织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和部分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活动。

专题学习活动现场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录习近平同志十八大以来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40篇重要文稿。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领学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带领党员教师共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教育,坚持不懈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丁书记表示,党史专题学习要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学习形式多样化,激发师生党史学习热情。要求党员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思想上不断深化对爱党和爱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党员教师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牢固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