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27 13:10:33  发布人: 

42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A608会议室组织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和部分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活动。

参会党员观看纪录片

首先,与会党员教师共同观看纪录片《铁马冰河--东北解放战争全记录》第十集。该纪录片全景展现了东北解放战争各个发展阶段的斗争史实,让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斗争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敢担当、勇作为。

专题学习现场

副院长郑琳娜领学

    接着,郑琳娜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篇。这是201623日习近平同志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主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团总支书记胡亚东领学

最后,胡亚东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篇。这是201612月至202011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全国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对于党员教师感悟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正学懂弄通党史,并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史学习的成效具有重要的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