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9 12:31:29  发布人: 

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529日,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青年团员共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辈学习传承二七精神

活动合影留念

1971年在二七烈士殉难地建立的二七纪念塔是为了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牺牲的烈士,发扬革命传统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也是河南郑州这个英雄城市的象征。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依次观看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等展厅的内容。馆内珍藏的图片、文献、档案、影像以详细的内容再现了当年那场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

学生党员及青年团员参观学习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生党员及青年团员深深的被革命先烈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所折服,被先烈的爱国、爱人民的伟大情怀深深地感动着。

活动合影留念

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只有正确认识历史、重视历史、学习历史才能更好的认知现在,正确认知现在才能把握住将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将中国工人阶级坚忍不拔的精神化成不灭的符号,融入每个人的思想中、工作中、学习中,时刻践行初心使命,学生党员更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时刻发挥先锋作用,为党的发展及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