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礼赞建党百年 书写家国情怀”第三届“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
日期:2021-12-04 17:59:07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我院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树立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书写技能,教育学院举办“礼赞建党百年 书写家国情怀”第三届“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活动。

在前期初赛的基础上,11月30日,我院成功举办“三笔字”决赛,从初赛中胜出的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崔灿、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宇、评委老师以及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毛笔字、钢笔字书写比赛在育美楼书法教室举行,特邀我校特聘教授、著名书法艺术家毛鸿雁出席本次活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运笔、一丝不苟,用作品展示软笔、硬笔书法的学习成果,笔墨飞舞间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呈现。比赛结束后,毛鸿雁教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毛笔字和钢笔字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演绎书法魅力。毛教授还现场为本次大赛挥墨“百年辉煌”。

毛鸿雁教授为本次大赛挥墨“百年辉煌”

 

                 参赛选手认真书写

毛鸿雁教授对选手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

学生参赛作品

学生参赛作品

学生参赛作品

粉笔字决赛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从粉笔字初赛中胜出的100名选手参加,小学教育专业评委教师现场打分,并特邀我校硬笔书法特聘教授闫淑霞担任评委。学院团总支书记崔灿主持粉笔字大赛,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宣布评分标准和活动要求,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用心书写一笔一划,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齐美观,比赛现场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热烈。

 

学生参赛作品

学生参赛作品

最后,副院长郑琳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专业技能的平台,使同学们对规范文字书写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是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她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参赛作品给予好评,并希望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虚心向任课教师请教,每日勤于练习,打好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让“三笔字”成为教育学院的亮丽名片。

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