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干部培训第二讲
日期:2021-12-08 13:39:12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加强我院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的学习与工作技能,增强团干部综合能力,2021年12月7日15:00,教育学院在育爱楼403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干部培训。本次培训会是我院团干部系列培训会的第二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团总支书记崔灿担任主讲,院学生会干部及20、21级团支书共4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培训现场

在本期培训的第一阶段,曹亮用生动的案例对团干部应当具备怎样的素质进行讲解。他讲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从不忘初心、团结协作、苦练本领、不断创新四个方面指导团干部发挥青春力量,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并传授给团干部一些工作经验和学习方法。最后,他明确提出团干部应具备正直诚信、自强不息、敢于担当等优秀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团支部书记崔灿培训现场

在本期培训第二阶段中,团总支书记崔灿以团干部应如何快乐学习与工作为主题,讲授了作为团干部,如何面对在学习和工作中出现的压力。她教育广大团干部想要开展好团工作就必须从各方面锻炼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首先要努力学习,以身作则,做同学们的榜样。在学习工作中遇到困难与阻碍不能退缩,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调节情绪,激流勇进、迎难而上,化压力为动力,只有这样,才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们做好优质服务,为集体贡献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经过此次培训,让我院团干部在精神上得到了更高的引领,更加明确了责任和义务,在工作方式上得到了更多指导。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团干培训,全面提高团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为教育学院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