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静一行莅临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12-17 10:30:57  发布人:教育学院 

1216日上午,副校长陈静、学生处副处长李坤一行莅临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魏珍、心理学教研室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代表学院对陈静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丁青山对教育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重点汇报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院的学生人数、心理健康初步排查出的情况以及我院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

郑琳娜汇报了我院三个专业的心理学科基础课的开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承担的面向本专科生开设的心理健康教育公共课,汇报了该课程的师资队伍、课程开设情况等。

魏珍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研活动、课程考核等进行了汇报,并针对课程教学和心理咨询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心理学教研室任课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也分别针对自己在教学工作或学生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副校长陈静发表讲话

副校长陈静对教育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切实加强课程支撑和科学管理,教育学院作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开课单位要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树立自助互助求助意识,学会理性面对挫折和困难,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陈校长指出,教育学院、学生处要形成合力,做到人员共享,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多做努力,实现培育学生良好心态、减少突发事件发生、维护学校稳定的共同目标。随后,陈静校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并对我院的心理教育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

此次调研指导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院将继续做细做实相关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确保每位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