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日期:2022-02-27 17:21:34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推动教研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25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宇首先对2021年度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随后,他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从互查试卷、课程建设、新学期教学检查、教师业务档案、教学资料整理等方面做了部署和要求。

教研室主任陈宇回顾2021年工作

同时,陈宇也传达了学院对学前教育专业的重视和期望,提出了本学期学前教育专业的工作目标,并对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解释,要求教研室任课教师静下心干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交流,主动提升个人教学水平,共同努力,早日建设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幼儿教育教师团队。

为促进各学科教师加强专业认知,本次会议同时也组织了集体研讨和分享活动。学前教育专业新进教师王玉景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为老师们做了《幼儿园一日安排》的专题分享。王老师的分享图文并茂,用大量具体的实例、视频阐述了“基于儿童、研读儿童”的专业理念,并详细解读一日活动皆教育、保教结合、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整体性发展与个体性发展相结合、高结构活动与低结构活动相结合的理念,使教研室各学科教师更加深刻并深入了解幼师工作和幼儿园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的组织和实施,也在幼儿园一日活动的方方面面得到了科学又具体的指导,参会教师均表示有很大触动。

王玉景老师分享幼儿园一日安排

王玉景分享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与实施

我院一贯重视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通过岗前试讲、过关课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王玉景作为具有行业从业经历的新进教师,也分享了自己本学期所任课程《婴幼儿营养学》的说课与讲课,其他参会教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讲课经验。通过本次分享,促进了各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效果良好。

新任教师王玉景说课、讲课分享

会议最后,陈宇再次传达学校及学院学期初主要会议精神,强调要以2022年能力作风年为契机,紧密围绕评估工作,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指引,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同时保障教研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