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光影之旅”——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18 00:27:44  发布人:教育学院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正确理性的价值观,教育学院于202251412点和1518点在德正楼608会议室开展了“心灵光影之旅”观影活动,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会二课部的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唐山大地震》和《美丽心灵》两部电影。

《美丽心灵》讲述主人公纳斯饱受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但这并没阻止他向学术高峰攀登的步伐,在深爱他的妻子的鼓励和帮助下,他走得虽然艰缓,却始终没有停步,凭借顽强意志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得了诺贝尔奖。影片深刻地揭示,一个人是不可能完美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困难和不完美,接纳自己、爱、温暖和友情,就是治愈这一切的最好良药,只有美好的情感才能使思想与心灵相融合,才能建构统一而美丽的心灵。

同学们认真观看观影

电影《唐山大地震》描述了在7.8级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在两个孩子间拯救一个的两难抉择,以及在抉择后,奇迹生还的孩子与母亲之间的爱恨纠葛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和内心的强大,感慨于心灵的震撼。这不仅是启迪心灵的电影,更激励大家在受挫的道路上应毅然前行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内心的强大,感慨于心灵的震撼。这不仅是启迪心灵的电影,还可以激励人们在受挫的道路上应毅然前行。

《美丽心灵》优秀观后感

观影疗心,此次观影活动圆满举行,同学们切身体验电影中的人物心理,通过光影艺术唤醒成长的动力,理解生命的意义,通过影片学会了解自我、完善自我,学习尊重他人、关爱他人,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正确处理生活学习中面临的各种压力。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