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希望 播种未来|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五)
日期:2022-06-23 09:29:00  发布人:教育学院 

    1.“传播希望 播种未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实践团——商丘市虞城县贾寨镇新利民小学   

这一站,支教队员来到了家乡的小学——新利民小学,该地教育资源匮乏,支教活动的开展给学生带来知识与欢乐。每日清晨,支教队员带着教学工具在班级等待着学生们到来,并和值日学生一起打扫卫生。为切实突出支教主题,做到支援教育,在所学专业课程的支持下,支教队员围绕着思政、绘画、音乐鉴赏、体育、手工制作等学程展开,努力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原则贯彻到底。支教队员宣传爱国教育,旨在培养广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实践队员还带领学生了解历史,学习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观看纪录片,使学生开阔眼界。此次实践队员入村开展支教活动,不仅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更增强了队员自身的实践能力,坚定了队员“青春献给祖国”的初心。

    2.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社会实践团——商丘市睢阳区高辛镇丘口村许刘庄

    根据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实践队员将支教地点设在自己的家中。由于学生年龄阶段不同,实践队员设置了英语,书法,葫芦丝,作业辅导等不同的课程,来满足孩子们的需要。特别是英语、书法学习中,为了让学生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支教队员自编顺口溜并结合各种小游戏,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使学习效率大大提升;为了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书法基础知识,老师除细致的为学生勾勒运笔线条外,不厌其烦的手把手指导练习。正因支教点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实践过程中,孩子们每天都抱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准时到达支教地点去进行不同课程的学习,真正的做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快乐中成长。实践队员也表示,他们在支教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并会在之后的支教过程中继续努力。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