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特邀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刘颂华开展“从师范毕业生参加省教学能力比赛谈起”的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16 23:30:22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引导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广泛参与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有效强化教育教学实践工作,2022年11月15日晚,教育学院特邀请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优秀辅导老师、郑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刘颂华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主题为“从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谈起”的线上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宇主持。

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刘颂华开展专题讲座

“教育复兴,功在师范;教育崛起,教师为基”。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举办每年一届的高等院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目的在于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有效地促进各高校对师范专业技能的重视和加强,促进师范生夯实和扩展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以致用。讲座中,刘颂华老师从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比赛介绍谈起,展开专业技能培养课程的设置,详细阐述了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的要求和应具备的个人能力。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带队参赛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准备、教学仪态、教学环节等十个方面具体阐释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具备的教学技能。最后,刘颂华老师对2023届师范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同时勉励同学们:有机会参与省技能大赛是一件特别幸运幸福的事情。鼓励同学们在参赛、训练过程获得最大的收获,从中找到未来从教的道路。

本次专题讲座,我院师生备受鼓舞,学院也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努力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质,推进学院师范专业的建设。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