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与希望 | 教育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三)
日期:2023-07-05 23:37:29  发布人:教育学院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青春共筑支教梦

教院再现实践行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实践育人,发扬实践服务精神,组建“蒲公英”暑期支教实践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实践模式,在开封和焦作集中开展支教实践活动,部分队员返乡实践,更好地展现实践意义,为家乡的支教事业注入自己的青春活力。

“三下乡”日记(三)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支教实践团—陕西榆林站

今天的“蒲公英”飘到了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双城小学。承载希望,传递梦想。本着充实假期,丰富阅历,传播知识的想法,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支教队员将爱的种子播种在了双城小学。农村的小孩面对新奇的事物多会表现得自卑,胆怯,所以支教队员通过和他们做一些破冰游戏,来和他们拉近距离。

    书法是中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文化形式,孩子们也对书法产生了出浓厚的兴趣,支教队员积极帮助他们首先进行双钩,临摹,再用毛笔进行填墨,在支教队员手把手的指导下,他们也写得越来越游刃有余。夏季来临,溺水事件易多发,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支队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防溺水的宣传视频,并列举身边实例以及一些防范措施,基本的自救方法,让他们预防溺水,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今天的支教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并学习了书法,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也让孩子们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支教队员表示,这次活动让他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实践能力,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更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不仅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也是丰富人生的阅历。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