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起发有声,成长引领用心|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3-07-13 17:40:43  发布人:教育学院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积极参与三下乡

亲子调研在行动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实践育人,发扬实践服务精神,积极组建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队员们在实践中健康成长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新郑站

7月12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新郑市阳光港湾社区开展家庭亲子关系调查活动。首先,实践队员们在阳光港湾社区给家长和孩子分发宣传页并给大家普及亲子教育的知识,随机对几位家长及其孩子进行了采访和交流,实践队员们向他们介绍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宣传目的,并对家长和孩子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其次,实践队员们又对一些家庭进行了家访,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生活和成长环境,与家长共同探讨亲子问题以及帮助学生成长的方法。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能够了解到大部分家庭父母与孩子的现状,明白问题的根源后更有利于建立更良好的亲子关系,不断探索和实践促进亲子教育发展。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