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起发有声,成长引领用心|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日期:2023-07-14 17:00:19  发布人:教育学院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积极参与三下乡

亲子调研在行动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实践育人,发扬实践服务精神,积极组建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队员们在实践中健康成长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新郑站

7月13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炎黄广场组织“说心声”活动,随机对家长和孩子进行街头采访,让孩子和家长相互写出对各自的心声。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向广场里的部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初步的询问和调查,实践队员们在炎黄广场对孩子和家长进行采访和交流并普及亲子知识。接着,实践队员们让家长和孩子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心声,在家长和孩子的笔尖中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最后,实践队员们在广场上组织各位小朋友们进行游戏活动,在活动中能够看到孩子的性格特点,在游戏过程中也能观察到孩子和家长的沟通方式及家长的教育方式。在本次活动中,许多家长能够意识到自己教育方式的问题,并进行自我改正,实践队员们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相信我们的实践会越来越精彩。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