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起发有声,成长引领用心|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日期:2023-07-15 17:42:50  发布人:教育学院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积极参与三下乡

亲子调研在行动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实践育人,发扬实践服务精神,积极组建“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队员们在实践中健康成长、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新郑站

7月14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小葵花成长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新郑市唯一一家普惠园所——“红黄蓝成长中心,象皮猴托育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并对园内负责人丹丹老师进行了相关采访。园内教育以托育和父母教育为主,早教为辅,此外还开设的有“开明父母大学堂”等特色课程。红黄蓝成长中心丹丹老师热情地给成员们讲解“红黄蓝成长中心”的教育理念,他们不仅仅把教育看作是一项工作,而是把教育看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来做。她也指出在红黄蓝教育中“父母教育,父母课堂”始终占据重要的位置,走在时代的最前沿。随后,丹丹老师带领实践队员们参观了园内基础设计,整个园区以森林为主题,教室设计理念遵循家庭式指导方针。最后,她指出良好的亲子关系,幸福的家园共育对孩子成长发展是极其重要的。为此,她对我们也提出了一些殷切期盼“大学生们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基本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