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追求卓越|教育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赛
日期:2023-11-08 22:04:44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教育学院于11月初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赛。本次大赛以学院全体辅导员为参赛对象,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两个赛项,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辅导员刘明雪担任评委。


选拔赛现场


参赛辅导员进行案例分析

11月2日晚18点,选拔赛案例分析赛项在德正楼608会议室如期举行。参赛辅导员根据抽取的案例,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及措施、经验启示等展开阐述,思路清晰,分析全面,展现出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职业素养。评委也根据各位辅导员的作答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基础知识测试现场


参赛辅导员进行基础知识测试

11月4日中午13点,参赛辅导员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该赛项采用闭卷笔试作答方式进行,限时90分钟,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我院辅导员准备充分,认真作答,展现了良好的工作风貌。


参赛辅导员合影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广大辅导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有助于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职责,提升能力素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