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会议
日期:2019-09-07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9月3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召开会议,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研活动。学院院长陈冬花、学科带头人李跃进、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冬花主持。

教研活动现场

会上,陈冬花通报了开学前两天的教学检查情况所有教师都做到了上课“五带”,体现出我院教师认真备课,知识储备丰厚。并从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内容、多媒体使用等方面谈了一些存在的问题,要求老师在第一课上要重点介绍课程,说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强调课程蓝图和重要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院长陈冬花指导教学工作

陈冬花强调,新学期新课程的第一节课要认真组织好教学,树立学生学习的责任意识体现课堂教学的严谨、规范及权威,要求每位教师要更充分地备课,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课堂参与的积极性。

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作主题讲座

学院教师认真听讲

随后,院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就“表象与深层——如何做高校教师”作主题讲座。李教授从教案的撰写及课堂教学的问题入手,为我院教师讲授如何上好一门课。在教案撰写方面,他强调教案应当具体体现教学思想、教学观念、教学方法及教学目标,不能眼中只有教材、因循守旧,一定要进行教学反思,发现问题及时总结修改,不断完善教案,学会写“教后记”。在课堂教学方面,李教授说课件要合理利用,主要是拓展学生的视野及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讲授新课时,要明确提出学习任务和要求,让学生能够自学,在课外有事可做。在行为示范方面,李教授要求教师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在课堂及生活中用行动感染学生,循循善诱,用自己的亲和力把学生吸引在自己周围。最后,李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老师能够根据自己的学科基础及自身资源尽快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根据研究方向打造自己的招牌课同时要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教学竞赛活动及学术会议,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