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0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9月8日14:00,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学科带头人李跃进、郑琳娜老师、马璐老师、徐宁老师出席,辅导员孔开开、马贝贝、杨雅惠三位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曹亮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议程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我院2017级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的崔孟田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验,鼓励他们把握好大学的每一天,成就最好的自己。

2019级小学教育1班的李佳璐代表新生发言,作为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以及对未来的向往。

新生代表李佳璐发言

李跃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李教授首先对加入现代教育学院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从思想、学习、生活、纪律四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及殷切期望,李教授说2019级新生作为现代教育学院建院以来的第一届学生,承担着和我院广大师生共同创造我院历史的使命和责任。

李跃进教授发言

    典礼议程第五项,我院院长陈冬花发表讲话。陈院长首先感谢2019级新生选择现代教育学院,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陈院长对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大学如何度过是人生的分水岭,要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让大学的每一天都有意义;第二,每一个人的成功,主动权都在自己手中,在大学中应当努力努力再努力;第三,自主学习是每一个大学生学习的法宝,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转变为主动学习的大学生;第四,追求卓越才能成功,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志存高远、追求完美。最后,陈院长用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的十句话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能够追求卓越、走向成功。

陈冬花院长讲话

    议程第六项,我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向2019级新生介绍辅导员,辅导员马贝贝、孔开开、杨雅惠老师与新生正式见面。辅导员们将秉承“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引领学生”的理念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丁青山书记讲话

辅导员马贝贝

开学典礼后,曹亮书记为新生们讲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新生介绍了安全教育及纪律教育两方面内容,强调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希望新生能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在大学生活学习中做到“自学、自理、自立”。

曹亮书记讲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