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举行应用文写作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日期:2019-09-19 14:38:55  发布人:[db:来源] 

为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现代教育学院于9月18日15:00-16:30在A-608会议室举行了应用文写作课程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陈冬花院长主持,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参会指导,担任本学期应用文写作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们都准时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了本学期应用文写作课程的外聘教授张成恩给老师们做备课指导。

陈院长首先给所有任课老师强调了应用文写作课程作为一门全校的公共课程的重要地位,要朝着把应用文写作课程打造为学校特色课程的方向努力,要求老师们要认真准备,认真讲课,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力争形成一支拳头型教学团队。紧接着,教研活动进入到了对本学期课程教学内容的研讨中,张成恩教授首先在思想上给老师们定位了应用文写作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作用,强调了写作和生活的密切关系;紧接着,张教授统一了对课程的整体要求,强调课程要有显性成果,要有成熟的课程大纲、统一的教学进度、合理的作业安排和成熟的阅读书目推荐,给老师们统一了思想和认识。最后,在张教授的带领下,老师们各抒己见,讨论了在本学期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如何做好授课内容取舍,之后又进一步研讨了教学方法和课堂设计。教研活动后,老师们表示要修订教学大纲、教案、课件等教学内容,努力讲好每一节课。


核发:现代教育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