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专业导论教育讲座
日期:2019-10-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0月15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J7阶梯四教室举办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和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专业导论教育主题讲座。

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和学科带头人李跃进教授主讲。

陈冬花讲座中

讲座现场

陈院长从小学教育专业是什么及怎么学个方面详细讲授,让学生对小学教育专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陈院长强调,小学教育专业是师范类专业,重在培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求实创新精神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学科基本理念、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课程整合能力的一专多能的小学教师。

对于怎么学习小学教育专业,陈院长强调学生应当首先明确一个目标,明确就业还是升学的目标,并提前做准备;其次,要做好一个规划,对于自己的时间、学习等要做好规划;最后,应当付诸一切行动,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耐得住寂寞,坐的住板凳,吃得了苦,耐得住劳,成为人生有理想的人、事业有追求的人、生活有情趣的人、发展有高度的人、做事有温度的人。

李教授从新闻记者具有“无冕之王”的称号以及新闻记者的崇高使命为切入点,指出从踏入校门进行新闻专业的学习开始,我们就有了实现新闻理想的基本条件。李教授强调,新闻专业的学生要做好学业规划、职业发展规划,切实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从而逐步实现人生理想、社会理想。

李跃进讲座中

讲座上,李教授从就业方向、从业要求、应掌握的理论知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2019级新闻专业学生呈现一堂精彩绝伦的专业导论教育课。

首先,李教授从就业方向出发,指出新闻专业的就业方向十分宽广,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可从事的职业。其次,李教授强调了作为新闻从业人员应当具备的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要求、理论知识要求、职业能力要求、职业基本素质要求,指出作为一个新闻人在理论知识方面应该具备综合素质,继承我国新闻优秀传统,练就一双“火眼精金”,敏锐观察到新闻发展的大趋势,敏锐嗅出国外新闻的新动态,及时调整新闻角度,跟上历史发展潮流。同时,新闻人要具备强烈的新闻敏感,精湛的网络传播技巧,清晰的逻辑思维,较强的社会交往能力。李教授最后强调,学生上大学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适应大学教育方式和学习方式,转变思维方法和学习方式,适应大学“开放式”的学习模式,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上,学会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从而实现自身各种能力的提升和发展。

讲座现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