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六)——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会
日期:2019-10-1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于A608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会。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教学副院长郑琳娜及全院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作专题发言

首先由丁书记作了题为《新时代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专项培训。丁书记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构成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丁书记强调,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做到“三个明确”,一是要明确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的精神内核。二是要明确爱国主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弱化,更不能丢掉,要充分激发而不能受到限制和约束。三是要明确爱国主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至关重要的部分,要突出爱国主义的当代主题。

党员教师观看纪录片

接着,全体参会的党员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重生——苏联摄影师眼中的中国》。纪录片以一位苏联摄影师的视角,结合俄罗斯现代学者的评述,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了详实的记录,展现了很多此前从未对外公开的真实历史影像,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表示了赞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比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由衷觉得党和国家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努力奋斗继续开创美好明天的心愿愈发强烈,爱国热情也愈发高涨。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员教师们明确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使命,加深了对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识,推动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播,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