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七)——教师职业发展
日期:2019-10-2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增强教师自我提升意识,做好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现代教育学院于2019年10月22日在A—608召开了全体教师职业发展专题会议,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党总支副书记曹亮,教学副院长郑琳娜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青山书记主持。

参会教师

与会学院领导

首先陈院长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坚定发展,持续进步”的重要讲话。传达学校职称评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高校职称评审的现状,陈院长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教师,保持自我发展,持续要求进步应当是自发而坚定的,每位教师要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并表示近三年是教师职称发展的关键期,民办高校教师职称发展迎来了新机遇,符合条件的教师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申报。关于中青年教师的发展,陈院长提出两点要求:第一,青年教师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第一年站好讲台,以应用研究为主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第二,要摆正心态,树立主人翁意识,消除打工者心态,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措施。

陈冬花院长发言

陈院长强调,教师职称的评定,关系到教师自身的发展,关系到学院的发展,更关系到本院学生所接受教育水平的发展。所有教师,尤其是广大青年教师要了解职称评定的政策,明确支撑评定的途径,牢牢把握机遇,实现自身发展。广大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讲精彩课程,做深入研究,要在全院营造人人争当先进教师的氛围。

最后,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指出我们作为教师应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落实到教书育人上来, 我们既要做好讲好一门课的传道人,又要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是教师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职称的提升在教师职业发展的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它既是进步的手段,又是进步的结果。

通过本次会议,现代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加深了对当前职称评定形势认识,明确了职业发展目标,坚定了自我进步信念,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