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举办“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学术讲座
日期:2019-10-2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0月29日下午,我院特邀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李英杰做了“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的主题讲座。校长于向英、院长陈冬花、书记丁青山以及二十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由陈冬花院长主持,于向英校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李英杰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收获。

于向英校长发言

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主持

李英杰局长围绕现代健康营养管理的理念展开阐述。首先她提出了健康和营养的概念,说明健康和营养的区别与联系,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兴趣,然后对比传统和现代人的健康观,提出现代健康已不局限于无病,而是包括了躯体、心理、心灵、智力、道德、环境健康等多方面因素。

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李英杰


接着,李局长分析了社会现状,并指出健康管理专业是未来的朝阳专业,前景广阔,做好未来的健康管理师和高端私人管家,需要具备深厚且广博的专业知识。

随后李局长从食品安全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和特点三个方面,指出现阶段有关食品安全的主要问题。源头污染问题突出、食品产业基础薄弱、食品安全标准与发达国家尚有差距,并用两个劣质奶粉案例说明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她在讲解食品安全法与卫生法的同时,针对当下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说明了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体制,明确各监管部门的职能,让在场师生对与我们生活密切联系的食品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对李局长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李局长精彩纷呈的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师生认真听讲座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