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学习型幼教论坛会
日期:2019-11-1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119-10日,第八届全国学习型幼教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现代教育学院教师孔开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为主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科学做好入学准备”要求,围绕规范幼儿教育教学行为、做好家园共育、去除学前教育“小学化”、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幼儿园环境创设等热点问题,与会专家、学者、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园长和教学一线骨干教师以专题报告、对话恳谈、现场观摩课、专家点评、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119日,学习型幼教执行主席刘云敏先生为论坛致辞,代表组委会欢迎各位代表参会,回顾了学习型幼教的发展历程和历届年会论坛的举办情况,并结合2018年国家教育大会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本届年会暨论坛的选题和特殊意义作了重点阐述。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王小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著名“知心姐姐”卢勤,上海现代儿童美术馆馆长、全国著名儿童美术教育专家薛文彪,青岛市师德标兵、教学学术委员会学前组组长朱泳等专家围绕“政策法规解读”、“让每个孩子都精彩”“文化定位品牌与环境”、“幼儿园集体化办学的教育管理研究”等做主题报告。

1110日,教育学博士、青岛大学学前教育系副教授何京玉,日本著名自然教育专家、江北白百合幼儿园理事长清水啓熙,教育学博士、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赵振国,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石吟等专家围绕“国际视野下幼儿园保育生活”、“日本幼教的发展之自然教育”、“幼小衔接中的入学准备”、“幼小衔接、科学引航”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勇于肩负教书育人的使命,充分利用学习型幼教网搭建的一流交流平台、整合的优质教育资源,为祖国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学会探索、反思、超越!为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