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数字文化大会
日期:2019-11-0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年11月1日-2日,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软件园主办的2019数字文化大会在开封市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新时代 文化新生态”为主题,邀请国内专家、行业领袖、文化技术大咖以及来自企业、高校共计五百余人齐聚古城开封。大会通过主题演讲、专题对话、高端研讨会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新科技推动下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人才培养新模式,展示数字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共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全新生态。我院教学副院长郑琳娜和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璐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1日,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河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等领导出席会议。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芬兰青联主席、芬兰梦路咨询战略顾问潘依丹,北京金桥纪录时代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陈晓等数十位专家、学者莅临论坛, 围绕“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与数字文化产业的未来”、“数字科技与智慧文创”、“数字科技赋能文化媒体新发展”、“数字科技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科技赋能文旅目的地升级”、“文化数字化服务新模式探索”、“文化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数字文化与创新创业”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主题对话。

11月2日,数字科技与文化创意产教融合高端研讨会盛大召开。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亮、中国互联网+大赛国际展示交流中心负责人吴文亚、中关村智酷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副秘书长何大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南大学等近百所高校代表参会,共同研讨现代技术与高等教育在产学合作方面深度融合的相关问题。数字科技与文化创意产教融合高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努力尝试,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体制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必将加快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步伐。

数字文化大会的召开,既是机遇也是平台,必将推动数字文化、数字经济、数字文创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增添新彩。参会教师也会将汲取到的会议思想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在人才培养模式和产教融合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