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过关课汇报
日期:2019-11-1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了提升新进教师的业务水平,营造互鉴互学的氛围,2019年11月12日下午,现代教育学院在A608会议室开展2019年新进教师过关课汇报活动,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利、教务处处长夏丽华、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督导办教授杜泌、张如彪以及现代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做主持发言。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

    首先,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我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新进教师,从校门到校门,未能及时适应角色转变,教学水平亟待提升,开展新进教师过关课汇报,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培养优秀的学生需要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而教师的成长是一个不断历练的过程,开展新进教师过关课活动是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李校长对我院领导班子和教师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他说,现代教育学院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学院,本学期扎实地开展了相关工作,现代教育学院担负着文化承载的使命和传统,承担着全校的应用文写作、大学生行为能力养成等公共课程,他希望现代教育学院的教师们不辱使命,适应目前高校重质量、重内涵、重特色的要求,把个人命运同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相结合,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好,把现代教育学院建成有特色、有活力的学院。

督导办杜泌教授

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

陈冬花院长介绍了本次过关课的内容和评分标准,过关课汇报包括三个环节,即说课环节、微型课环节和答辩环节,陈院长对每个环节的评分要素和分值做了简要说明。接着,我院9名2019年新进教师围绕本学期各自所承担的课程分别进行了说课、讲课和答辩,各位专家对老师们的汇报做了中肯的点评。最后,陈冬花院长对本次过关课汇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老师们整体表现不错,准备充分。同时,针对老师们在汇报中存在的诸如平铺直叙、新意不足、过分依赖教材、语言素养有待提升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过关课汇报现场

现代教育学院新进教师郑留燕

现代教育学院新进教师徐朦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