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反腐倡廉,与党同行”观影活动
日期:2019-11-1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鸣响警钟、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组织党员师生代表于11月15日中午在A608会议室集体观看电影《往事如烟》。

观影现场

认真观影的师生

该影片作为一部弘扬孝廉文化的反腐倡廉影片,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为原型,采取倒叙方式,以男主角入狱为叙事起点,采用一系列“闪回之笔”记述并揭示了主人公郑义是如何一步步陷入商人王大成设计的圈套,丢弃理想信念,蜕变为纸醉金迷的贪腐分子,最终走上自我毁灭道路的过程。影片融预防贪腐犯罪与传统孝廉文化于一体,阐明了“忠”“孝”“廉”之间的关系,扣人心弦,引人深思,深刻揭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为官从政的重大意义,总结出了党员的基本警戒线,给人以震撼、启迪和教育。

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总结发言

观影结束后,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总结发言,丁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坚持问题导向,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积极推进廉洁思想教育进校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四个自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

观影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影片中的案件为鉴,时刻为自己鸣响警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敬畏法纪。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